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歷史是什麼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聯絡人:陳小姐       資料來源:文獻組        聯絡資訊:03-9255488#5019       

宜蘭縣史館常設展主題為「快樂學歷史」,希望透過探索、發現及互動式的展示手法,引起學生及遊客的興趣,進而了解歷史、親近歷史、更愛上歷史;其中「歷史是什麼?」單元,透過學生投稿,讓學生學著思考他們心中的「歷史是什麼?」,讓學生也有機會參加展示,達到互動的效果,更可更新展示內容,並賦予歷史新意。

本館每年定期辦理「歷史是什麼?」徵稿活動,邀請國小、國中及高中學生投稿。由學子寫出或畫出心中的「歷史是什麼?」,再聘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老師,選出徵文16名及繪畫9名佳作。

111年「歷史是什麼?」徵文及繪畫佳作作品,現正於本館一樓常設展區展示中,歡迎同學們到縣史館來參觀唷!

 

徵文組入選作品於本館一樓常設展區展出

歷史是什麼徵文佳作展示區

☆欲放大檢視佳作作品,可直接點擊圖片。

徵文佳作作品1 徵文佳作作品2 徵文佳作作品3 徵文佳作作品4 徵文佳作作品5

 

繪畫組入選作品於本館一樓迴廊區展出

歷史是什麼繪畫佳作展示區

☆欲放大檢視佳作作品,可直接點擊圖片。

繪畫佳作作品1 繪畫佳作作品2 繪畫佳作作品3 繪畫佳作作品4

close